堅守崗位 以助確診者康復出院為己任 ∣ 羅東博愛醫院-宜蘭人的醫院 

堅守崗位 以助確診者康復出院為己任

2021/06/10
  • 新聞報導
  • 849
  • 複製連結
    https://www.pohai.org.tw/health_detail.php?PKey=1118

國內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社區感染後,專責醫療院所承受極大壓力,本院5月中旬接下第一個確診病人,收治個案的負壓隔離病房10餘名護理師全部堅守崗位,沒人退縮,以協助病人康復出院為己任。

負壓隔離病房護理師穿上全套防護衣進出病房,與感染科、胸腔內科防疫專責醫師搭配照護病人,負壓隔離病房護理長黃雪琪說,團隊成員雖然知道有一定程度感染風險,當下二話不說,勇敢接下任務,讓人感動不已。

病房護理師黃淑貞說,照顧過程要24小時注意病人生命徵象,由於病人處於被隔離狀態,每天接觸的只有醫護人員,心情難免低落,每回值班常思考能為對方做什麼事,有時設法多聊個一兩句話,對她們而言也是一種小確幸。

團隊護理師多已為人母,對於目前的任務,有些只告訴枕邊人,沒有告知家中長輩,就是怕家人擔心,必要時得暫時跟家人分房住,內心壓力非外人所能想像。

護理長黃雪琪說,武肺病人的病情變化速度快,負責照顧的護理人員要全神貫注,她很欣慰團隊成員都願意承擔重任,雖然疫情不知何時才會結束,但團隊成員已有共識,要互相支援攜手度過。


本文同步刊登於自由時報

複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