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因疫情分隔兩地 醫護為巴掌天使慶滿月 ∣ 羅東博愛醫院-宜蘭人的醫院 

母子因疫情分隔兩地 醫護為巴掌天使慶滿月

2021/06/18
  • 新聞報導
  • 568
  • 複製連結
    https://www.pohai.org.tw/health_detail.php?PKey=1141

宜蘭縣邱小姐5月4日在羅東博愛醫院驚險剖腹生下早產兒,所幸母子均安,原以為可以好好關照疼愛巴掌大的小生命,卻剛好疫情攪局,邱小姐和保溫箱裡的新生兒分隔兩地,一個月無法相見。邱小姐透過母乳傳遞對孩子的愛,上周病房護理師為寶寶慶祝滿月,邱小姐看到照片後驚喜又感動,也更能堅強熬到相見那一天。

邱小姐回想,5月4日原本是例行產檢,醫師看到胎盤不正,寶寶沒有長到該有大小,當下決定要立即住院剖腹生產,儘管慌亂生疏,還好在醫師和護理師的引導下順利產下小男孩,怎料她出院後過2天,即遇上疫情爆發,醫院啟動門禁管制啟動,邱小姐和先生無法入院,和孩子分隔兩地,對孩子的印象停留在剛出生的巴掌大,寶寶的頭比媽媽的拳頭還小。

在博愛滿月的寶寶,正健康的長大。
在博愛滿月的寶寶,正健康的長大。

「這一個月來常常睡不好,因為看不到寶寶,就會一直擔心著,小小的身體有沒有順利長大。」邱小姐說,這是她的第一胎,無法看到孩子的焦慮感不時湧上心頭,直到隔一週後,接到小兒加護病房主任吳淑娟醫師來電,才稍稍放心。

分隔兩地期間,邱小姐做月子之餘也堅持給孩子母奶,她將母乳裝在母乳袋裡送到醫院,給孩子最好的營養,同時透過母乳連結情感、傳遞想念,心情隨著醫師的電話內容起伏,直到聽到吳淑娟醫師來電說寶寶有1895公克了,大概一個禮拜可以出院回家團聚,才更鬆一口氣。

邱小姐說,自生產後,只夫妻倆看過寶寶,其他家人都還沒見過這位新成員,收到即將團聚的消息,也讓家裡長輩很期待。

6月4日羅東博愛醫院護理師為仍在保溫箱裡的小男孩慶祝滿月,拍下照片送給邱小姐留做紀念,是疫情下難得的風景。收到照片讓邱小姐非常驚喜,她說,看到孩子在博愛醫護團隊的呵護下一天天健康的長大,感到很欣慰,也因為護理師溫暖的舉動感到滿滿的感動。

護理師正為滿月的寶寶喝母奶。
護理師正為滿月的寶寶喝母奶。
複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