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寶貴的母親節禮物!宜蘭婦懷孕38周確診 剖腹誕生健康男嬰 ∣ 羅東博愛醫院-宜蘭人的醫院 

最寶貴的母親節禮物!宜蘭婦懷孕38周確診 剖腹誕生健康男嬰

2022/05/10
  • 新聞報導
  • 1,541
  • 複製連結
    https://www.pohai.org.tw/health_detail.php?PKey=1514

熱淚母親節,在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嚴重,產婦懷孕38週卻夫妻皆確診,即將臨盆之際,顧不得自己的不舒服,一心只關心腹中胎兒的安全,因此在與羅東博愛醫院婦產科陳達醫師討論後,捨棄原本想自然產的念頭,在足月時以剖腹方式產下寶寶,在醫護團隊努力下順利生產。

團隊準備迎接寶貝的到來
團隊準備迎接寶貝的到來

陳達醫師表示,COVID-19 病毒主要攻擊呼吸道系統,確診產婦36週以上為高風險產婦,趁足月盡早生產可以減少感染期間產婦與胎兒健康風險,也可讓媽媽比較安心接受治療。

疫情之下進行剖腹生產,為保護醫護人員與母胎安全,麻醉科、婦產科、開刀房與感染科醫護共十餘人協力接生寶寶。參與手術的醫護人員都穿著全套防護隔離衣,就算穿著隔離衣較悶熱不透氣,為了辛苦的媽媽,團隊依舊努力完成使命,手術約歷經1個小時,順利誕下1名男嬰。而生產過程中更需考慮到嬰兒出生後,如何預防不受到感染。

參與手術的醫護人員都穿著全套防護隔離衣
參與手術的醫護人員都穿著全套防護隔離衣

昨日(7)15:47,在陳達醫師手術下,產婦順利娩出男嬰,哭聲響亮,十分有活力,十分有活力,感動在場所有醫護人員!寶寶出生後由小兒科醫師接手照顧,目前位於嬰兒隔離室密切觀察中。

疫情緊張之下,新生兒的宏量哭聲為防疫團隊注入能量,為了安全的迎接新生命,看著寶寶平安出生,讓防疫團隊的每個成員們都覺得辛苦有了意義。

團隊上戰場前的信心喊話。  (由右至左) 羅東博愛醫院 手術室護理長 高鈺媛 手術室護理師 林美文 麻醉醫師 馮奇光 麻醉科組長 李惠雯
團隊上戰場前的信心喊話。 (由右至左) 羅東博愛醫院 手術室護理長 高鈺媛 手術室護理師 林美文 麻醉醫師 馮奇光 麻醉科組長 李惠雯
複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