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門診 擴大服務 ∣ 羅東博愛醫院-宜蘭人的醫院 

藥師門診 擴大服務

2022/08/05
  • 藥劑科
  • 999
  • 複製連結
    https://www.pohai.org.tw/health_detail.php?PKey=1605

藥師門診 擴大服務

抗凝血用藥、末期腎臟病前期、高齡用藥及多重用藥整合,藥師開診,用心守護民眾用藥安全。

在健保制度的保障下,台灣就醫環境相當便利,讓民眾在有醫療需求時也有相當多的選擇,這樣的便利性,進而導致病人常常在不同醫療院所就醫產生了病歷及藥歷分散的狀況,例如,在高齡年長者中,常有多重用藥的情況發生,不論是藥物種類過多或服用時間複雜,都有可能進一步導致病人因為麻煩或忽視疾病嚴重性等原因而降低服藥意願,當服藥順從性出現異常,疾病控制程度及藥物不良反應等問題也將一一浮現。

 

為提高民眾對自身疾病及用藥的了解程度、避免可預防的藥物傷害事件,羅東博愛醫院藥劑科自2021年便在蘭陽地區首先設立針對「服用特殊抗凝血藥物病人」的藥師門診,除了評估用藥之外,也替病人整併保健食品,並且提供醫師治療建議,推行一年期間,幫助許多病人達成治療目標,且減少不良反應事件發生。

 

111年8月起,藥師門診擴大服務範圍,除了原先周一及周五的抗凝血門診,我們將在周三及周四的早診時段再新增多重用藥整合及末期腎臟病前期門診,為更多民眾提供藥物諮詢評估管道,與醫師一同守護民眾用藥安全。

 

羅東博愛醫院藥師門診服務範圍包含:抗凝血用藥、末期腎臟病前期及高齡用藥及多重用藥整合三大主題,就醫採約診制度,若有相關需求可經醫師評估轉介,期望能為蘭陽地區民眾提供更多藥師專業服務。

左右滑動可以看完整內容
項目 地點

診號

上午 下午 上午 下午 上午 下午 上午 下午 上午 下午
藥師門診

一樓藥師

門診對面

122

抗凝血

藥事照護

抗凝血

藥事照護

   

多重/高齡用藥藥事照護

  末期腎臟病前期藥事照護  

抗凝血

藥事照護

抗凝血

藥事照護

 

藥師門診諮詢專線:03-9543131分機1592、1589、1586

諮詢時段:週一至週五 0800-1730

複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