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社區 社區共好 博愛社區聯誼會 ∣ 羅東博愛醫院-宜蘭人的醫院 

友好社區 社區共好 博愛社區聯誼會

2022/11/09
  • 居家護理所
  • 700
  • 複製連結
    https://www.pohai.org.tw/health_detail.php?PKey=1709

111/11/8社區醫學部舉辦一年一度的博愛友好社區聯誼會,除分享年度成果,也請社區分享博愛醫院參與社區後對他們社區的幫助。當日共18處社區參與,29位社區代表參加,包含社區理事長、總幹事、照服員、村里長、慈濟基金會等。

社區理事長們分享博愛醫院的介入,讓社區健康活動變得多元,也督促大家做好健康管理,而且平常在醫院只能看到醫生幾分鐘,在社區講座時,卻整整可以看到醫生2小時,還可以諮詢和收獲專業健康知識,真是收穫滿滿(大家笑著直點頭),也很感謝博愛醫院的社區健康管理照護團隊。

111年社區重點發展從109年宜蘭縣10大死因開始著手,針對疾病預防與各專科合作,提供早期篩檢服務,包含:

1.與神經內科合作頸動脈篩檢,提早發現腦血管疾病危險因子,降低腦中風後失能。

2.耳鼻喉科的甲狀腺超音波篩檢,讓難察覺的甲狀腺結節能提早發現定期追蹤,降低病變機率。

3.骨科骨關節軟組織超音波篩檢,讓有疼痛問題困擾的社區民眾不用到醫院,即可利用簡易型手持式超音波儀器,就能知道肌肉關節改變退化情形。

4.泌尿外科的腹部超音波檢查,讓泌尿道結石及攝護腺肥大無所遁形。

篩檢活動除了針對社區民眾外,更擴大至各機關團體,造福宜蘭縣民。

 


疫情期間除了控管社區民眾疫苗施打情形,更加強監測體溫及環境消毒,遇到民眾確診更會停課防止疫情擴散,雖然疫情持續發展,除了不能鬆懈的防疫觀念外,社會參與更是讓民眾注意時時關心自我健康。

111年社區醫學部除了與宜蘭縣19處社區據點合作,更與各專科合作推廣各項篩檢項目到各機關團體,提供多元化的疾病預防篩檢服務。未來將購置更多攜帶型醫療儀器走出醫院,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讓更多宜蘭縣民眾延長健康壽命,健康老化。


精華回顧:

三星尾塹社區_頸動脈篩檢

https://reurl.cc/852d0d

冬山清溝社區_甲狀腺超音波篩檢

https://reurl.cc/eWm1zR

羅東樹林社區_關節超音波篩檢

https://reurl.cc/EXZE6A

宜蘭警察分局_ 腹部超音波檢查

https://reurl.cc/EXZEVn

複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