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配」營養師到社區 幫長者健康顧牢牢 ∣ 羅東博愛醫院-宜蘭人的醫院 

「宅配」營養師到社區 幫長者健康顧牢牢

2020/12/26
  • 陳姿伶營養師
  • 747
  • 複製連結
    https://www.pohai.org.tw/health_detail.php?PKey=912

營養師筆記

走入社區,除了營造高齡友善健康飲食環境,更是一道拉近醫病之間距離的最佳橋樑。


 

沒事不進醫院,「醫院」似乎總讓人有種冷冰冰的刻板印象,平常在診間不時也可以聽到病人說:「看到穿白衣服的人走來走去容易緊張,血壓量出來都比家裡量的高。」

醫院不論如何做到環境友善,或許民眾心中始終存在那麼一點距離感......。這樣的話,就把醫事人員直接「宅配」到你家社區服務吧!關於「吃」的大小事,就讓營養師幫你「顧牢牢」!

為了促進年長者生活品質,一方面預防老化所衍生的相關健康問題,107年起國民健康署開始在各縣市推動成立「社區營養推廣中心」,宜蘭縣冬山、大同、南澳等地也都陸續設立。

透過課程講座、食堂訪視、營養諮詢及不定期舉辦活動,營養師們「下凡」走入社區提供專業指導,營造社區高齡友善的健康飲食環境,真正落實了「恁的營養阮來顧」!

透過社區據點的經營,博愛醫院的營養師們才有機會一步一腳印深度走訪社區,進入民眾真實生活的場所,以更輕鬆的方式和長者們「話家常、談營養」。也更能了解病人在走出醫院後,是否真的能將在醫院得到的知識帶回生活中運用,

記得有次講座結束後,一位婆婆笑笑地走向我說:「營養師!你記得我嗎?我在醫院你有教過我捏,你們來這裡很好。」

或許走入社區的意義,除了營造高齡友善健康飲食環境,落實長者健康的生活型態以外,同時更是一道拉近醫病之間距離的最佳橋樑。

複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