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壓力直衝臨界點 羅東博愛醫院防疫慰勞獎金攜手同仁力抗最後戰疫 ∣ 羅東博愛醫院-宜蘭人的醫院 

防疫壓力直衝臨界點 羅東博愛醫院防疫慰勞獎金攜手同仁力抗最後戰疫

2022/06/01
  • 1,194
  • 複製連結
    https://www.pohai.org.tw/people_detail.php?PKey=1545

疫情延燒,醫療院所第一線醫護人員時刻無法鬆懈,趁著端午佳節,醫療財團法人羅許基金會經營決策委員會體恤全體員工,除了發放原本既有的端午節禮金外,更宣布下周加發全院同仁「防疫慰勞獎金」每人一萬元整,發放總額突破三千萬元,以代表醫療財團法人羅許基金會,向院內所有守護蘭陽鄉親的英雄夥伴們,致上最高敬意與感謝。


 

過去三個月內,羅東博愛醫院全力配合國家與院內指揮中心政策,不只擴增社區篩檢站、外展篩檢及擴充全縣疫苗施打量,更承載宜蘭縣防疫專責住院病房及重症照護的需求,開設宜蘭縣最多數量的專責防疫病床、專責加護病床及專責兒科加護病床,並完成多例確診孕婦的生產照護、確診患者的緊急手術,甚至葉克膜的加護照護。此外,在疫情嚴重影響臨床醫療業務的情況下,一般必要醫療及重症緊急醫療如腦中風、心肌梗塞、重大外傷的緊急救護仍維持正常運作。

團隊同仁雖隨時抱持著染疫的心理準備,卻也同時擔憂染疫後的家人安危,在選擇犧牲與放不下家人的兩難中,依然挺身向前,醫療前線人員的堅忍不拔,代表著第一線醫護同仁關懷與照顧人群的強烈使命,也代表著羅東博愛醫院肩負縣內急重症醫療後送醫院及健康照護樞紐的社會責任。


 

今年是醫療財團法人羅許基金會第二年藉著端午佳節發放慰勞獎金,醫療財團法人羅許基金會許豪執行長表示,一樣是防疫的慰勞,意義卻大不同,「去年的防疫戰才剛開始,發放獎金是為了振奮同仁士氣,讓大家安心過節,但今年疫情呈現白熱化,這場距離終點不遠的耐力賽,顯見困難重重,卻只見同仁透支自己、盡心盡力抗疫,讓委員們深深感動。這筆防疫慰勞金,代表的不只是醫療財團法人羅許基金會經營決策委員會對全院同仁的敬意與感激,更代表支持與肯定團隊對蘭陽鄉親的奉獻與努力。」


 

有感於團隊扛著全縣防護的堅毅決心與瀕臨身心崩潰的臨界點,執行長許豪也代表醫療財團法人羅許基金會經營決策委員會全體委員,親筆寫下對同仁的感動與疼惜,願同仁們能將這幾年抗疫的經驗內化為自身的沉澱、修練與反思,最終達到「真心利他、進而真正回饋自己」的理想境界。

視每位員工為重要的一份子,羅東博愛醫院致力於推動「讓宜蘭人成為全國最健康的縣民」,而這樣的願景從珍惜每位同仁的付出開始,獎金的發放為同仁們帶來佳節前最大驚喜、形同這場戰役的最佳補給,也傳達醫療財團法人羅許基金會與團隊同在的心意。今年端午節,羅東博愛醫院期盼攜手全院同仁與宜蘭縣民,一起度過艱困的防疫難關,共同守護宜蘭縣的健康與安全。



複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