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阻塞專業照護 ∣ 羅東博愛醫院-宜蘭人的醫院 

肺阻塞專業照護

2020/08/07
  • 1,618
  • 複製連結
    https://www.pohai.org.tw/about_detail.php?PKey=730

強化與基層院所交流合作-我們透過雙向轉診,共同為需要的病人提供最適合的照護。

當病人病情出現變化或需要精密檢查時,結盟的診所會為病人轉介,由專業的醫療團隊接手,使醫療照護不中斷;

當病情穩定可出院時,也會有出院準備個管師協助,將病人轉介予社區及診所醫師,持續接受優質的醫療照護。


我們的努力

  • 宜蘭縣內最多醫療群合作院所10醫療群,共63家診所 

  • 自設轉診平台 優化轉診流程

  • 107年1-7月轉診量平均每月536件較105年同期增加34%轉入量

左右滑動可以看完整內容

攜手合作 羅東博愛醫院診所醫療結盟

 


定期舉辦病友活動-呼吸道病友活動

結合醫護團隊與相關專業團隊,包括物理治療師、呼吸治療師、藥師、營養師、社工師、出院準備服務組,共同照護病人以及定期舉辦病友會。

提供慢性阻塞性肺病病人適切的醫療照護服務,衛教病人如何自主監測健康,並能增進醫病良好互動。

左右滑動可以看完整內容
病友活動
2018年-肺阻塞團隊帶領病友做自創的「財富健康操」 2019年-肺阻塞團隊與病友QA互動

肺阻塞團隊病房照護模式

因應「門診」與「急診」收治的病人,我們已有完善的照護模式,病人依標準照護流程接受專業團隊的跨領域『醫療照護』。


門診與住院吸入劑衛教執行流程

吸入劑的使用對肺阻塞病人極為重要。

我們已建立「門診病人」與「住院病人」的吸入劑教學SOP。透過完善的衛教流程,使得在本院治療的病人能確實學會、正確使用吸入劑,期能達到藥物最佳療效。


病房團體衛教-肺阻塞照護手冊

為使住院病人對肺阻塞的藥物治療及肺復原運動有正確的認知,我們於病房設有團體衛教,而針對行動不便的病人我們也有個別的衛教方式。

左右滑動可以看完整內容
團體衛教
 
病房個別衛教


 

複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