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鬆暨骨折聯合照護中心 ∣ 羅東博愛醫院-宜蘭人的醫院 

骨鬆暨骨折聯合照護中心

2020/05/18
  • 骨鬆暨骨折聯合照護中心
  • 5,303
  • 複製連結
    https://www.pohai.org.tw/department_detail.php?PKey=440

最新動態

2023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 - 羅東博愛醫院榮獲《骨鬆友善機構進階認證》

關於骨鬆

骨質疏鬆症是僅次於心血管疾病的全球第二大流行疾病。

根據國民健康署的調查顯示,骨質疏鬆症是65歲以上老人常見慢性病的第4位,近期的研究也呈現台灣髖骨骨折發生率是亞洲區第1名,全世界第9名。

研究指出患者一旦發生骨折之後,約50%患者將會在發生第二次骨折,不僅造成影響生活品質,甚而增加死亡率。

 

為什麼會骨質疏鬆?

人體的骨骼會不斷汰舊換新,若更新分解速度高於生成速度,就會造成骨質疏鬆,骨鬆增添骨折風險;骨鬆好發於50歲以上中高齡者,因骨鬆致骨折的女性比例33%、男性比例20%,其中婦女停經後,體內賀爾蒙降低,骨質流失情況更會加劇。

隨年紀增長,骨質本會慢慢流失,但若是曾因輕微跌倒而跌斷骨頭,父母曾有髖骨骨折病史、有抽菸飲酒習慣、曾罹患風濕性關節炎、曾連續服用類固醇超過3個月,此6大骨鬆風險因子會加快流失速度,增加骨折機率。

宜蘭老年人口比例高,不少長者一不留神在家跌倒後便臥床、不易康復,造成家庭經濟負擔、影響生活品質。

 

如何預防骨質疏鬆?

平時保健重要,適度曬太陽、負重運動訓練、補充鈣質(如喝牛奶)以及正確搬重物,以免姿勢不良造成骨頭負擔。另外及早檢測、發現及防治,更是保骨的不二法門。

            

左右滑動可以看完整內容
那些人為骨鬆高風險? 懷疑骨鬆怎麼辦?
   

         

 

骨鬆暨骨折聯合照護中心

我們於2019年4月正式成立「骨鬆暨骨折聯合照護中心」。
建置骨質疏鬆照護標準,骨鬆照護中心的骨鬆專科醫師為骨鬆高風險族群規劃進行診斷療程,接著由個管師追蹤、掌握治療進度。

中心願景

我們中心團隊積極推廣骨質疏鬆衛教與治療,期望能降低病人二次骨折風險,提高蘭陽地區居民骨鬆治療率與生活品質。

項目服務

1. 免費諮詢骨鬆資訊 2. 免費初步檢測個人骨密度~超音波骨密儀(預約制)。

聯絡我們

1. 骨鬆照護中心(門診2樓)
2. 電話預約諮詢,預約專線:03-9690661(歡迎來電諮詢)
3. 骨鬆中心官方LINE:@236pvopz(歡迎加入)

複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