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運」動一動-3分鐘讓您好運動起來 ∣ 羅東博愛醫院-宜蘭人的醫院 

好「運」動一動-3分鐘讓您好運動起來

2021/02/08
  • 李雪翔物理治療師
  • 753
  • 複製連結
    https://www.pohai.org.tw/health_detail.php?PKey=1005

新的一年又年長一歲了,最怕的是體重也跟著一起成長。

提醒大家假期開心之餘,除了注意飲食上切勿暴飲暴食外,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及良好體態,運動千萬不可少。


說到運動,許多人光聽到就完全提不起勁,認為一定得要有一段完整時段才稱的算是運動,於是在吃飽喝足後加上冷冷的天氣推波助瀾之下,就直接放棄了去運動的這個選項。

依據2020世界衛生組織針對“身體活動和久坐準則”提及18歲至65歲的成年人,一週平均要做至少150~300分鐘的中度有氧運動或75~150分鐘的高強度有氧運動;此外還要一週平均兩次的中或強度的大肌群肌肉力量訓練,這樣才能保持身體的健康且降低慢性病的發生率。

看到以上的數據可能更加深自我放棄的機率,你可能會想工作、生活已經忙得團團轉,快連休息時間都沒有了,哪來的美國時間去做什麼運動?

正因為如此,你更需要現在開始,為避免回不去的體重並且維持身體健康,就從3分鐘好「運」動開始吧!每天只消做個兩三回,每個動作做30秒,一套全身性的運動,雖然沒有達到每週運動的標準,但是循序漸進,進而慢慢培養運動好習慣。快與我們一起好「運」動一動!


 

複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