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長照機構接種疫苗 住民寫卡片「感謝日本」 ∣ 羅東博愛醫院-宜蘭人的醫院 

宜蘭長照機構接種疫苗 住民寫卡片「感謝日本」

2021/06/16
  • 新聞報導
  • 864
  • 複製連結
    https://www.pohai.org.tw/health_detail.php?PKey=1144

全台有為數眾多的照護機構住民,他們因疾病失能或年長缺乏照料而受機構照顧,體能衰弱、抵抗力差,是社會中鮮少受到關注、沉默的一群。日前宜蘭縣私立百齡老人養護院工作人員正因疫情而憂心忡忡,沒想到隔日就接獲通知35名住民全數獲配疫苗,16日將有醫護團隊到場施打,他們感到非常幸運,住民得知後也開心得手寫感謝卡贈送醫護人員。

全台長照機構住民據統計有46.7萬人,是此波COVID-19疫苗公費接種對象第5類,羅東博愛醫院家醫科團隊16日起連續三天,將前往縣內6所機構,為210名住民完成疫苗接種。

醫護人員到宜蘭縣百齡老人養護院打疫苗,住民舉牌致謝。
醫護人員到宜蘭縣百齡老人養護院打疫苗,住民舉牌致謝。

今日(6/16)羅東博愛醫院醫護團隊首先至宜蘭縣私立百齡老人養護院,為35位住民及8位工作人員施打COVID-19公費疫苗,不過早在得知即將獲得疫苗時,住民就已喜不自勝,表示自己好幸運,甚至手寫卡片,盼對外界表達感謝。

「真的很感謝社會有注意到我們,還安排醫護人員來幫我們打疫苗,讓我們沒有後顧之憂!」百齡老人養護院住民李秋楠先生在博愛醫護抵達時現場即興獻唱,讓醫護團隊忙碌之餘,備感安慰。

羅東博愛醫院張賢政主任在住民床邊一一詢問身體狀況,隨後由護理長陳麗芬為住民施打疫苗,陳麗芬表示:「到機構進行疫苗施打,事前需要繁複的作業,除了要核對身分外,因疫苗需要維持在2-8度的環境中,每一次的疫苗開瓶都需要精準的計算,不浪費任何一滴珍貴的疫苗資源。」

羅東博愛醫院家醫科張賢政主任表示,機構住民是社會中沉默的一群,先前傳出多起機構群聚感染案例,顯見需要更多社會的關心和協助,能夠盡早完成疫苗施打、降低感染和群聚風險,也會讓縣內醫療衛生體系放心安心。


文章同步刊登自由時報

羅東博愛醫院醫護人員到宜蘭縣6家養護機構打疫苗,降低住民感染風險。
羅東博愛醫院醫護人員到宜蘭縣6家養護機構打疫苗,降低住民感染風險。
複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