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下背痛 Redcord懸吊運動神救援 ∣ 羅東博愛醫院-宜蘭人的醫院 

工程師下背痛 Redcord懸吊運動神救援

2021/07/10
  • 簡榮均 物理治療師
  • 924
  • 複製連結
    https://www.pohai.org.tw/health_detail.php?PKey=1177

阿敬是工程師,工作需求常常一天久坐達12小時,日積月累已出現慣性的肩頸疼痛與腰痠背痛,日前因疼痛難耐來到復健科,醫師建議他接受Redcord懸吊運動的復健訓練,在經過6週的課程安排後,阿敬的疼痛已大幅減輕。


Redcord懸吊運動是來自挪威的運動復健系統。因挪威靠近海洋,該國不只發展出帆船文化,也對於繩索應用有很深的造詣。懸吊運動治療約莫20多年前由挪威的醫師與治療師所共同研發,此訓練成功緩解許多病人的下背痛,也促使Redcord懸吊運動系統的誕生。

Redcord懸吊運動適用於各個年齡層,尤其是年輕病人,透過繩索創造出不穩定的訓練環境,可鍛鍊全身深層肌力、誘發核心肌群力量與連結肢體能力,刺激病人學習最佳化的動作模式,當身體努力在不穩定的環境中保持平衡,也可藉此達到改善姿勢、增進動作表現與身體協調等效果。

Redcord懸吊運動可鍛鍊全身深層肌力、誘發核心肌群力量與連結肢體能力。
Redcord懸吊運動可鍛鍊全身深層肌力、誘發核心肌群力量與連結肢體能力。

多數人身體的痠痛與疼痛,經常是由於長期累積下來的疲勞與不良習慣所導致。臨床上發現,現代人常因肌肉力量不足而造成疲勞,或是因不良姿勢、習慣加重了部分肌群的負擔,進而引發痠痛症狀,因此這些情形不僅需要被發現,還需透過專業的復健或運動來治療,才能達到根本上的改善。

Redcord懸吊運動需醫師、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等相關領域的專業人士取得國際認證後,才可為病人進行治療,目前已有多家醫療院所取得相關資格。


可用於中風後遺症、脊椎術後復健

Redcord懸吊運動可應用在治療中風後遺症、帕金森氏症、脊椎術後復健的病人,以及適用一般骨科收治的病人如:長期肩頸痠痛、下背痛、椎間盤突出、脊椎疼痛、五十肩、落枕者。

除用於復健治療外,Redcord懸吊運動也適合專業運動員加強體適能的鍛鍊項目。


本文同步刊登於自由時報

複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