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籲讓孩子接種新冠肺炎疫苗 ∣ 羅東博愛醫院-宜蘭人的醫院 

呼籲讓孩子接種新冠肺炎疫苗

2022/05/17
  • 張永青醫師
  • 1,937
  • 複製連結
    https://www.pohai.org.tw/health_detail.php?PKey=1524

孩子的疫苗打或不打,讓許多家長困惑,羅東博愛醫院小兒科張永青醫師呼籲,請不要遲疑,讓孩子盡快接種疫苗。

張永青醫師表示,新冠肺炎疫苗施打年齡層向下延伸涵蓋十二歲以下的兒童,其中BNT兒童疫苗用於五歲以上、莫德納疫苗用於六歲以上,兩者同為mRNA,疫苗原理機轉相同,只是差在申請緊急授權許可時設定的年齡範圍差了一歲。

最具份量的國際期刊NEJM對於莫德納疫苗施打於6-11歲兒童的研究中,結論是兩劑50-μg的莫德納疫苗施打於6-11歲兒童是有效且安全的,抗體反應甚至比青少年好。至於副作用大都只是輕微的注射部位疼痛、頭痛或疲累。

示意圖
示意圖

張永青醫師呼籲,請相信科學實證,疫苗是終結疫病最安全有效的手段,也請相信專家的指引:台灣兒科醫學會強烈建議家長簽署同意書,讓國小學童順利接受疫苗施打。

台灣兒科醫學會強調,兒童莫德納與BNT疫苗並無絕對優劣,副作用方面,較讓人擔心的心肌炎和心包膜炎,在大規模施打的國家顯示極為罕見,且明顯低於青少年的發生率。此外,美國的資料顯示,5-11歲男性幼童感染COVID-19後出現心臟方面症狀的風險,為接種疫苗的4.4倍;美國、英國及澳洲兒童染疫後死亡人數,為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後通報心肌炎人數之2-10倍。顯示在目前處於社區流行時期,接種疫苗益處大於染疫後風險。

示意圖
示意圖

小兒科疫苗預約掛號 :https://reurl.cc/rD6z7O

複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