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人心安的「視網膜剝離」眼科手術! ∣ 羅東博愛醫院-宜蘭人的醫院 

給人心安的「視網膜剝離」眼科手術!

2023/03/03
  • 公關企劃部
  • 612
  • 複製連結
    https://www.pohai.org.tw/health_detail.php?PKey=1838

「診間傳出的歡笑聲,是術後病人與家屬的聲音,也是一份對醫師與護理師的感謝和信任!」

聽著從診間傳出的笑聲,很難想像就在上個月,吳小姐的右眼發現了一個破洞,開了一場『視網膜剝離』的治療手術。

吳小姐說,4歲時發現自己得到第一型糖尿病 ,所以有持續在附近診所追蹤眼睛健康,直到今年剛跨入30歲,右眼突然視野模糊,驗光與量眼壓都推測不出原因,於是直接到開刀房,開眼一瞧,發現是視網膜破了一個洞,造成了視網膜剝離。

 

對於吳小姐侃侃而談的敘述,我們卻感覺不到一絲緊張擔憂。
「突然間視力模糊與開刀,這過程想必您與家人都會很擔心吧?」

吳小姐說:「其實不會!黃謙傑醫師無所不答,每次看診時,對我們的疑問都解釋的非常清楚,有問必答,所以在幾次回診與確定開刀的期間,我跟家人都很信任黃醫師,也很放心在博愛治療,不會特別擔心。」

「你的信任與放心,對醫師及護理師來說,是極大鼓勵與支持!」

吳小姐接著說,我因為右眼視力,在兩周內快速下降到只剩0.1,醫師安排急刀幫我處理,在開刀房等待時,聽得出來還有許多病人正在等候,大家時間都非常緊湊。但在我開完刀後,開刀房的護理師仍然慢條斯理、貼心的教我術後照顧方法,因為我會咳嗽,護理師還示範咳嗽時要怎麼咳,比較不會影響眼睛,讓我可以很快了解學習,真的很謝謝她。

從去年底到現在,我經歷門診看診、檢查、開刀到固定回診,現在我的眼睛已經在慢慢恢復中。這中間遇到的每一個人,有醫師、門診護理師、驗光師以及開刀房的護理師,都對我很照顧,不曾因為趕時間就催促和不耐煩。真的很感謝大家為我的眼睛做了很多事情,而我自己沒辦法做什麼,能做好的,就是聽醫師的話,按時服藥、滴藥水以及記得好好趴睡。很幸運在博愛遇到 #眼科黃謙傑醫師 與護理師們,讓我對自己更有信心!

「每一份感謝,我們都會放在心裡,也將這份溫暖傳遞給眼科團隊們!」

複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