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博愛醫院七十周年慶,與劇團合作喚起乳癌與女性議題 ∣ 羅東博愛醫院-宜蘭人的醫院 

羅東博愛醫院七十周年慶,與劇團合作喚起乳癌與女性議題

2023/09/18
  • 新聞報導
  • 754
  • 複製連結
    https://www.pohai.org.tw/health_detail.php?PKey=1998

以守護蘭陽鄉親為使命的羅東博愛醫院,今年70歲了!

1953年在宜蘭立足,從30床小型綜合醫院開始,如今已發展茁壯,成為宜蘭縣唯一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

在70周年之際,羅東博愛醫院將於10月舉辦「70博愛 初心永在」系列歡慶活動,與所有宜蘭鄉親一同分享喜悅。

 

承襲基金會創立初心 70週年特別跨界合作

羅東博愛醫院已故創辦人許文政一向將人文博愛視為行醫初心,在世期間持續籌辦藝文講座、展覽,希望提升蘭陽文化的份量與內涵,且始終堅信在醫療以外,藝文也能令身心健康富足。羅許基金會羅東博愛醫院秉持這份信念,10月份首次嘗試跨界合作,特別邀請享譽盛名的《完美咪咪》舞台劇至宜蘭公益巡演8場次,感念宜蘭鄉親的信任與託付,全數場次皆招待縣民免費觀賞。

 

在美國巡迴演出多場的療癒喜劇《完美咪咪》舞台劇,台灣版由沈威年主導,演員劉香慈、廖梨伶、廖苡喬、孫千琪、杜蕾、林牧昕主演,講述一名罹乳癌的女孩在術前乳癌診斷治療的心路歷程以及經過雙乳切除手術後尋找完美新胸部的旅程,笑中帶淚敘述癌後該面對的人生。

 

 

結合乳癌防治月 喚起女性健康議題

罹大病一場,看似是失去,其實有更多獲得。羅東博愛醫院表示,此次與《完美咪咪》製作方蕾安米米製作文化傳媒的合作,使嚴肅隱晦的乳癌議題以生動有趣的方式被關注,期盼透過舞台劇故事提高社會對乳癌的認識,啟發每一個人對疾病、對家庭、對自我進行誠實的對話。

 

劇外,羅東博愛醫院亦長期致力於乳癌研究治療,以治療、復健與身心支持控制疾病,在乳癌醫療團隊召集人葉顯堂副院長帶領之下,團隊專注於專責照護並且透過對病友的衛教和情緒支持,提供全方位的關愛和協助,讓每位病友感受到溫暖、尊重和安心。亦在團隊努力之下成功提升宜蘭縣乳癌存活率,第二期乳腺癌病友5年存活率甚至領先全國平均;10月為乳癌防治月,羅東博愛醫院也藉此機會舉辦乳癌保健的講座以及乳癌病友龍舟體驗營,倡議女性健康議題,喚起社會對乳癌的更多關注。

 

 

羅許基金會副執行長盧進德表示,羅許基金會長期深耕以人為本的醫療服務,在精進醫術之餘,更持續推動包含乳癌的各類癌症防治、弱勢及偏鄉公益服務、捐血救人與病友支持等人文關懷活動。

 

「今年逢醫院屆滿70週年,人生70才開始,羅東博愛醫院70歲也是另一段嶄新時代正要起步。」盧進德副執行長表示,醫院不只是看病的地方,更是給予人希望、愛的場所,這次期盼能透過這個互動式藝文活動與縣民一同來關注女性健康議題,一起和鄉親度過一個屬於全宜蘭人有意義、健康的周年慶,同時也感謝宜蘭縣民的陪伴託付與所有醫院同仁為社區健康的付出。

 

演出資訊

場地:醫療財團法人羅許基金會(宜蘭縣羅東鎮南昌街83號)

10/13(五)19:00

10/14(六)15:00、19:00

10/15(日)15:00

 

場地:宜蘭人故事館(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二段426號 )

10/20(五)19:00

10/21(六)15:00、19:00

10/22(日)16:00

免費入場,仍需索票,索票資訊後續將於羅東博愛醫院官方粉絲專頁、完美咪咪IG公布。

 

新聞報導-聯合新聞網

新聞報導-民報

新聞報導-YAHOO新聞

 

複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