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宜蘭縣失智症月系列活動 - 獲得佳績! ∣ 羅東博愛醫院-宜蘭人的醫院 

112年宜蘭縣失智症月系列活動 - 獲得佳績!

2023/09/26
  • 失智共同照護中心
  • 344
  • 複製連結
    https://www.pohai.org.tw/health_detail.php?PKey=2007

回憶起父親,第一個想到的便是一向精明能幹的他,講過的事情卻馬上忘記,甚至不記得家中物品擺放的位置,種種線索顯示父親有點不對勁,直到看診後,確認父親得了失智症。

以前都是您呵護我們,如今,換我們來「照顧」您。

看見每一個家庭中,兒女對長輩的愛和掛心。羅東博愛醫院承接衛服部計畫成立失智共照中心,如今已是第二年,也是失智據點的第七年。在樹林據點辦理5年來,針對極輕度及輕度失智長輩,提供認知促進 及延緩退化的多元的課程。

 

 

9/23上午,在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舉行了112年宜蘭縣失智症月系列活動 - 最終場次「智勇雙全展身手2023樂智運動會」,由博愛醫院失智共照中心帶領樹林失智據點長輩們組隊參賽 。在活動現場,羅東博愛醫院設置了「球球危機」的一站式攤位,讓大家共同了解失智共照中心的內容!

活動當天每個人都精神抖擻、活力滿滿。進場時,大家一同利用了頭飾、手飾等物品,裝扮出屬於我們的風格,穩健地繞場並展現隊伍氣勢!

 

 

有備而來,實至名歸的第一名

運動會的趣味競賽項目有「阿嬤ㄟ偝巾」、「作伙來牽罟」、「阿公ㄟ嘴鬚」三項,長輩們平日在據點上課時就不斷練習競賽項目的玩法,以熟悉競賽技能、訣竅。競賽過程中,氣氛緊張刺激,也充滿歡笑!經歷激烈比拚,最終由我們的樹林樂智據點-精英隊 拿下第一名~獲得5000元獎金!在團體獎部分,也拿下最佳士氣獎,1000元獎金!

運動會的過程中看到了失智長輩們努力不懈的身影,眼神充滿了自信心、臉上掛的笑容,這一切的收穫是最值得的!

 

 

能夠看見失智長輩們快樂、喜悅有尊嚴的生活,是我們嚮往的目標,另外,針對辛苦的照顧者,我們每年也辦理照顧者支持團體課程,來增進照護知識及緩解家屬照顧負荷與調適方法。若長輩失智程度來到中重度,我們也會協助家屬轉介長輩至日照中心及機構照護,提供一連貫不間斷的服務模式。

博愛醫院失智共同照護中心期望能繼續憶起守護、一起陪伴,所有你我放在心上的家人們和敬愛的長輩們。

了解失智共同照護中心:https://reurl.cc/m03RmM

 

複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