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 腦中風病友會 完美結束 ! ∣ 羅東博愛醫院-宜蘭人的醫院 

112年 腦中風病友會 完美結束 !

2023/11/18
  • 腦中風暨腦血管介入治療中心
  • 229
  • 複製連結
    https://www.pohai.org.tw/health_detail.php?PKey=2082

急性的「腦中風」救治,治療時間分秒必爭...
每一秒都如同戰場上的敵人,威脅著患者的生存與康復。

 

(沒有過去病史、沒有不良習慣,突如其來就發生了中風...)
住在台北40歲游先生,有天到宜蘭出差,卻突然感覺到左邊手腳無力,無法說話,且突然嘔吐,家人趕緊送來博愛醫院急診,緊急檢查出血栓症狀,團隊於黃金時間內啟動腦中風病症的緊急急救照護流程,與游先生一同與時間賽跑。

當天放射科邱則誠醫師立即為游先生進行急性缺血性腦中風機械取栓術,術後轉至加護病房照護,約2天後,游先生逐漸明朗,接著轉到普通病房,並且可以自行下床活動,復健團隊持續為游先生安排課表幫助復能,直到出院時,游先生的四肢肌肉力量已完全恢復正常功能。

在11/18,羅東博愛醫院舉辦了「腦中風病友會」,以腦中風的先進治療與預防保健為主軸,由神經內科醫師曾弘斌主任講授缺血性腦中風的治療和預防,希望民眾能意識到即時治療和緊急救護的重要性;接續在林文昶營養師講授的安心進食中了解到「先求有,再求好」的飲食觀念,根據不同人的生活狀態去調整飲食;最後在徐可馨心理師帶領的正念紓壓下,讓民眾能夠了解正視抒發自己心中的感受。

「預防勝於治療」是這次病友會中,非常重要的觀念,認識疾病及了解治療方法,我們才能更多的預防、把握住寶貴的黃金治療時間,透過醫護團隊合作,努力為病人爭取健康,看到病人術後恢復明朗,也是團隊最好的肯定。

 

(上圖:徐可馨心理師帶領民眾做正念紓壓)


腦中風小百科:https://pse.is/5duhbv
認識 腦中風暨腦血管介入治療中心:https://pse.is/5dxf8v

 

 

複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