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了就停不下來的最美好任務 ∣ 羅東博愛醫院-宜蘭人的醫院 

開始了就停不下來的最美好任務

2021/10/29
  • 455
  • 複製連結
    https://www.pohai.org.tw/medical_detail.php?PKey=1134

 

【 用點心融化你的心 】

文/安寧志工 林于雯

原想志工是退休以後有時間才來做的「志業」,曾從事看護工作多年、也曾想過有機會能用自己所學照顧自己的婆婆、公公還有我的老媽,但「人生無常」,當我經濟許可時、老人家都已往生,這是我這輩子最大最大的遺憾,因此希望有那麼一天用照顧家人的心,來服務需要的人。


進入安寧的緣分是明珠鼓勵下,一個月一次,感恩先生配合帶孫子,才得以進入安寧團隊、從做餅乾點心開始,希望每次製作不一樣的點心、給病房換不一樣的心情和大家一起互動。

進入初期還是有壓力的,在社工和志工的鼓勵下,才能快樂沒有壓力的學習,並用愉悅的心情製作點心、將點心送到每個病房,不管病人、照顧者或家屬,看到他們開心的享用、我也感恩自己有這樣的機會以原來的初心服務別人。

在安寧團隊中我也學習了精油按摩、與病人的互動,有時也會與病人家屬一起唱歌同樂,自從年輕的思吟加入團隊後,下午茶點心時間就更加豐富了,頻次也變成一週一次!

感謝博愛醫院安寧團隊,給予我有學習與付出的機會。


【 開始了就停不下來 最美的志工任務 】

文/安寧志工 傅明珠

102年我有一個機緣,認識了當時我家附近的潘爺爺,得知他以高齡92歲的身體騎著電動三輪車從五結到羅東在博愛門診做志工時,覺得感動,加上他又時時口頭鼓勵我做保險業務時間彈性,

可以試試撥時間做志工,不一定要等到退休才做志工,於是在他的介紹下,我進入博愛醫院志工團隊!


當時,我從安寧病房遺屬關懷電訪員做起,

第一天,社工師子明帶我到安寧病房拿出遺屬資料教我如何撥打電話、怎麼聊、怎麼傾聽家屬的心聲!

剛開始遇到許多問題,幸好護理師們不嫌我笨,細心教我如何用聊天的方式關心家屬,隨著我越來越熟悉服務關懷電訪後,志工服務又增加了下午茶項目,我找了志同道合的朋友于雯姐一起參與,下午茶的服務讓病人和家屬很驚艷,我開始也慢慢參與其他服務項目,如:義剪和園藝。

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是幫一對原住民伴侶完成舉辦婚禮的心願,

早上10點左右先陪新娘回家拿衣服、鞋子、飾品與文件,再到燕樺的店裡化妝打扮、選禮服,然後回到醫院由燕樺女兒為新郎化妝,而醫院部分由于雯姐、思吟等志工佈置場地,等到他們的家人、牧師齊聚一堂後,婚禮開始,

我當了有史以來第一老的花童牽新娘裙擺與坐輪椅的新郎緩緩前進小教堂,醫護、志工、新人的親人與朋友一人一花獻上祝福,在牧師的帶領下唱聖歌、完成婚禮,我也達成與安寧團隊合力完成的最美任務。

複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