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微笑表情是我心中最美的風景 ∣ 羅東博愛醫院-宜蘭人的醫院 

你的微笑表情是我心中最美的風景

2021/10/29
  • 372
  • 複製連結
    https://www.pohai.org.tw/medical_detail.php?PKey=1135

【 透過花藝向示病菩薩學習 】

文/安寧志工 朱修儀

我是剛加入安寧志工的新成員,還在實習階段。因緣際會下,由大姊介紹,進入安寧團隊學習。

這也是我多年前的一個心願:希望若生活不再那麼忙碌時,可以加入志工,學習如何關懷、傾聽、陪伴、幫助他人。

這一天終於到來,雖然有點退卻,因擔心自己不善巧,但一想到生命無常,還是得把握每一個學習因緣。

我在團隊中負責花藝,雖然曾學習花藝多年,但久未碰觸有些生疏,還好花店老闆娘非常有愛心,知道是博愛安寧要插的花,都會特別幫我們準備好,並且打了折扣,

她說:也想盡一份心力。讓我很感動,看見人間到處有溫情。

也期許自己在此學習到更多幫助他人的能力,讓自己及他人的生命活得更有意義及價值。謝謝博愛安寧團隊及示病菩薩,給予我學習機會。


【 音樂傳愛 讓愛無止盡 】

文/音樂志工 雷玉珍

緣起民國88年親人住馬偕安寧緩和醫療病房,當年病房中的種種歷歷在目,讓我再次踏入病房時,心裏忐忑不安,然而,近身觀察博愛醫護團隊,對親人輕聲細語問候、貼心幫忙,發現博愛的安寧病房如同家一般的氛圍,好溫馨!還可以專車接送親人回服務單位敘舊,或是在病人臨終前為其如願圓夢,毫無遺憾的走完人生旅程!貼心服務令人感動,不可思議。

當天回家的路上,心想我若能給安寧一副處方箋,讓琴聲飛揚,讓音樂成為心靈的良藥,何樂而不為呢?於是結下成為音樂志工的良緣。

有一天有位男病友點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唱給他的太太聽,含情脈脈看著她唱出他的心聲,字字打動人心的歌詞!那一幕道愛的眼神好溫馨!

還有一位兒子點歌,請媽媽唱歌給他聽,母子歡唱陶醉在旋律中,現場觀眾眼眶泛淚,我臉頰淚水止不住悄悄滑下來,在安寧病房,讓病友與家人一起同歡唱、如同在家享受天倫之樂生活,隔週去再去,已不見他們的蹤影。體認愛要及時、把握當下,因生命是如此短暫!

也還記得某天子明社工師在群組傳一張喜帖,博愛醫院安家要舉辦婚禮!邀請大家一起參加喜宴,活動當天大家忙得不亦樂乎,送上滿滿的祝福,喜悅氛圍讓大家感動到熱淚貼臉,世紀末的婚禮,圓滿落幕,至今記憶猶新。

在安寧病房一晃眼11年了,說不完的心情故事,貼心的醫護人員、社工師 、志工、癌末居家服務、視病如親的團隊成員,感動沒有斷過。在人生的黃昏歲末,有博愛安寧團隊的愛與關懷,讓病人有尊嚴的走入另一個生命旅程,想代病人對團隊說:有您真好。


【 與安家分享內在的平安】

文/安寧志工 成紅菱

五年多前我離開了我愛的工作帶著被醫師宣告病危的爸爸從台北回到我們的老家羅東,剛回來的那段時間,每天心驚膽跳深怕下一刻我爸就會離開我,過了一段時間看著日漸衰弱眉頭深鎖的老爸又很茫然,不知道我到底是在愛他還是害他,

直到有一天走進我家路口的教會,我才知道有一位造物主,生命並不在我們的手中,讓我懂得交託,不再將重擔壓在自己的肩上,我也明白雖然我們的肉體會毀壞,但有個美好的天家在等著我們,讓我有盼望、內心很平安。

五年多來,我學習了很多,也有許多不足的地方,我來當安寧志工,是希望能分享我所得到的內在平安,及讓同樣走在生命最後一段路的病人及家屬,明白如何交託,同時也希望能在這優秀的團隊中學習更多。

 

複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