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身為志工界兩棲蛙人部隊為榮 ∣ 羅東博愛醫院-宜蘭人的醫院 

以身為志工界兩棲蛙人部隊為榮

2021/10/29
  • 280
  • 複製連結
    https://www.pohai.org.tw/medical_detail.php?PKey=1136

文/安寧志工 吳讚輝

生活品質的提升、生命尊嚴的確保,是人類奮鬥的目標,携手末期病人幽谷伴行,使其有尊嚴走完人生最後一程,是安寧團隊存在的目的。

踏入安寧團隊成為志工是偶然,也是命中註定,剛開始是一股傻勁很單純的想挑戰自己,原以為只要有愛心即可,但進入安寧團隊之後才知道安寧照護領域浩瀚無涯,深不可測,

除了愛心是不够的,還要有熱忱和儍勁才能够有專業的技能,持續去服務那些末期病患和家屬、提升他們生活品質和生命尊嚴。

穿上安寧志工制服時,自己的一言一行都會牽動著病人身心靈的舒緩和支撑,隨時要謹記:以病人為中心,謹行慎行不可以犯錯,因為我們不知道是否還有機會可以說道歉。


同理心、有溫度的陪伴與關懷、傾聽病人生命的故事和内心的需求,激發病人了解死亡是生命過程自然現象的生死智慧,勇敢面對死亡幽谷之恐懼,樣樣椿椿看是容易,要做到圓滿實屬不易,但這就是成為安寧志工的重要任務。

當我真誠的握著他們那雙嬴弱的手,他們會感覺有人陪伴的安全感 ,相對的當我完成那些服務後,内心也是莫名的充實和喜悦,那種快樂是別人無法體會的,這也是為什麼我以身為安寧志工為榮,願意成為終生安寧志工之原因。

我始終認為合格的安寧志工是志工界的兩棲蛙人部隊,因為他需要走過挑戰、喚醒身心靈天堂路,我更相信安寧團隊是天使寶寶的催生者。

 

複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