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社區首座國民健康場域正式啟用! ∣ 羅東博愛醫院-宜蘭人的醫院 

宜蘭社區首座國民健康場域正式啟用!

2023/05/26
  • 451
  • 複製連結
    https://www.pohai.org.tw/people_detail.php?PKey=1911

宜蘭縣國民健康場域 免費用 歡迎居民多多運動

  • 社區點:五結鄉二結社區關懷據點 每周一至周日上午10:00-12:00 團體滿10人,歡迎來電預約專屬時段:03-9641001

  • 醫院點:羅東博愛醫院 門診大樓一樓 活力學苑 03-9543131分機3138


今年宜蘭縣衛生局承接衛福部國健署的「推動國民健康場域應用計畫」,為縣民提供科技化運動的新選擇,借助羅東博愛醫院的發展經驗,選在地理位置便捷的五結鄉二結社區關懷據點作為院外的第一個發展點,走出醫院,來到社區盼與居民更貼近。

 

 

 

智能運動新科技,創造活力宜蘭新時代

借助科技化運動的功效-用更便捷的方式追求健康。


會場中的智能運動地墊是此次最新亮點,不受限年齡與族群,二歲至一百歲能共同趣味運動。且能漸漸調整訓練強度,改善失能和衰弱;骨鬆症、肌少症等族群可以增肌,糖尿病病友可以控制血糖、慢性阻塞性肺病或慢性衰弱族群可練心肺功能,「訓練強度可以客製化,對全齡族群都有益處。」。

 

 

 

歡迎更多家庭相約全家老小來二結社區關懷據點-國民健康場域運動,儲蓄體能!

地墊上隨使用者的動作反饋聲光效果,像是進階版的跳舞機,可以訓練反應力、協調能力、心肺耐力和平衡能力,二結社區長者體驗智能運動地墊,使用分組破關的模式PK,氣氛熱絡。

二結社區是全縣第二處也是社區第一個導入運動科技的國民健康場域,現場由受訓志工維護與提供基礎教學,縣民不必預約、免付費,就可以使用科技運動器材,儀器也會自動上傳使用者監測數值,作為醫學研究與個人客製化運動課表規劃,以及未來國家運動公益平台使用。

 

複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