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愛健康+ |羅東博愛醫院 
2019.4.17
盧進德院長

【 關懷 . 人文 . 自在 】有溫度的羅東博愛醫院

院長的話:

博愛醫院於1953年創院,在這個因太平山山區伐木業而興盛的小鎮──羅東,以「視病猶親」為宗旨,藉由醫療服務,實現大同世界的親吾親以及人之親之「博愛」理想,默默耕耘,至今已達65個年頭。 在以打造「宜蘭人的醫院」為目標下。

本院從30床的綜合醫院逐漸發展至今,已是設有四十四個醫務專科、近一千床、近一千七百名員工的優等區域教學醫院。更是宜蘭縣急重症的後送中心、轉診轉介中心及社區導向的醫療中心,肩負著宜蘭地區重度級急救的醫療責任。 以一個在七萬人小鎮的區域教學醫院來說,本院的結構與羅東鎮的地域特性,類似世界知名的Mayo Clinic,同仁們有志一同以成為「台灣梅約」為努力的目標,共同追求優質醫療──全人、高品質、有特色的醫療服務。

並以「人文博愛」來提升蘭陽文化的深度與內涵。本著核心價值:「尊重生命、追求卓越、誠信當責、人文博愛」,本院積極網羅優秀人員來院服務,同時也持續添購各種新型儀器,引進新的技術,為宜蘭鄉親的健康服務。

在急重症醫療服務中,本院提供:腦中風、心肌梗塞、多重外傷、敗血症四大疾病等同醫學中心全面且即時的醫療服務。

針對特殊醫療需求,本院亦成立了腫瘤醫學、心臟血管、腦中風暨腦血管介入治療、生殖醫學、睡眠醫學、美容醫學等中心,由完整醫療團隊提供優質服務。

在癌症治療方面,各種癌症的治療成效已與醫學中心不相上下,甚至超越。 本著「以病人為中心」的理念,羅東博愛醫院持續推行各種醫療品質與病人安全的改善活動,如:住院大樓的病房整建、慢性病如:糖尿病、慢性阻塞性肺病、腫瘤治療、失智症的照護流程改善、手術安全活動、用藥安全、檢查流程優化、縮短門診領藥時間,以及醫病共享決策推行等。

在「全人醫療」及「國家長照2.0政策」下,期望以完整服務照顧宜蘭鄉親,並將面向擴及生命的四個層面:包括身體、心理、社會與心靈健康的理念。同時,本院亦大力發展社區醫療服務,如:設立長照A據點、和地區醫院及基層院所的醫療垂直整合、轉診轉檢合作、偏鄉地區義診、安寧醫療、居家在宅醫療服務、失智、失能照護,以及社區健康促進。

以本院完整的醫療資訊系統為基礎,除為21世紀醫療照護精準化發展而持續優化外,也將努力發展人工智慧健康照護。羅東博愛醫院全體同仁本著關懷、人文的初心,在以「宜蘭人的醫院」自我期許下而全心全意努力付出,相信一定可以達成我們的願景,引領宜蘭的鄕親成為全國最健康的縣民。


#院長#盧進德#羅東博愛醫院#關懷#人文#自在#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