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健科團隊 ∣ 羅東博愛醫院-宜蘭人的醫院 

復健科團隊

2020/05/18
  • 復健科團隊
  • 4,234
  • 複製連結
    https://www.pohai.org.tw/department_detail.php?PKey=426

復健科團隊


 

 

  何醫師指出根據實證醫學,針對腦中風治療,高壓氧治療主要機轉是提高腦部組織氧分壓,改善組織缺氧狀態。高壓氧治療可幫助腦部血流的重建、血管的新生和腦神經細胞的修復,並經由抑制氧化壓力和發炎反應,可阻止腦損傷時缺氧和水腫惡性循環所造成進一步的傷害。

   

 

 

關於高壓氧治療腦傷的黃金期,一般建議在六個月內,效果最佳。而該項治療需經由高壓氧專科醫師詳細評估後方能安排治療。

且也引進了智能復健機器人幫助中風病人復健,於2021年正式成立【智能復健機器人中心】。

復健機器人訓練能提供高強度和高重複性的治療,治療過程給予感覺回饋(如:本體覺),病人藉由自主動作或被動輔助的過程,誘發大腦重塑性,使受傷後的大腦重建迴路,改善動作品質。

透過機器人進行高強度重複性主動與被動輔助訓練,並給予即時回饋,強化神經重塑性,與基礎復健結合,提升復健治療效率。

 

 

本院具備「高壓氧」治療相關醫療儀器、多元的「智能復健機器人」與

「專業人員」,希望對急性腦中風及腦傷病人有更加完善的治療。

 

 

主要治療範圍

治療腦中風後的肘關節、腕關節、手關節、踝關節變形。

 

特點

腦中風後的常見肘關節、腕關節、手關節、踝關節變形,主要因為腦中風後的肌肉張力增加,傳統治療包括擺位、副木治療、運動治療及藥物治療,但仍有部分病患有關節變形,本院提供神經阻斷注射,在電刺激、超音波導引下精準注射

 

治療目的

改善關節變形、增進上肢功能、改善高張力步態。

 

 


 

復健科技術科團隊

物理治療師      職能治療師      語言治療師

 

          

複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