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鬆暨骨折聯合照護中心 ∣ 羅東博愛醫院-宜蘭人的醫院 

骨鬆暨骨折聯合照護中心

2020/05/18
  • 骨鬆暨骨折聯合照護中心
  • 2,381
  • 複製連結
    https://www.pohai.org.tw/department_detail.php?PKey=441

中心特點

結合多重專科共同照護骨鬆病人,包含骨鬆醫師、骨鬆個管師、營養師以及物理治療師,團隊提供完整專業的骨鬆評估,替病人制定合適之治療計畫,結合運動肌力訓練並持續追蹤個案藥物治療管理。

 

希望在骨鬆照護中心的努力下,持續降低蘭陽地區骨鬆骨折的發生率與提高骨鬆治療率。

 

中心服務項目

【專業諮詢】

個管師針對個案狀況,提供一對一免費骨鬆諮詢,並依照個案狀況協助掛號骨鬆特別門診做進一步檢測。

為提高民眾自我檢測的觀念,並達到及早減檢測及早預防的用意,我們提供相關便民服務。

 

【個案管理】

針對骨鬆個案進行個案管理和定期追蹤藥物使用狀況、骨鬆日常保健衛教指導。

 

【骨鬆測量】

提供「超音波足踝式骨密度檢測機」免費檢測骨密度。(需事先預約)

 

【FRAX評估】

個管師協助個案計算FRAX,評估未來十年骨折風險。

 

【骨鬆特別門診】

骨折會造成無法恢復的傷害,鈣質提供的骨鬆保健不等於骨鬆治療,建議檢測出高風險的民眾應立即就醫,進一步診斷治療。

本中心開設之特別門診可完整提供專科醫師看診、專業精準儀器檢測,且營養師、物理治療師將一同加入個人的治療計畫,以提供連貫性且完整的治療計畫,達到治療骨鬆、預防進一步的傷害,保住骨頭健康。

 

【社區篩檢】

不定期舉辦院內、外活動,藉由專人講座、超音波足踝骨密儀(QUS)、骨質密度篩檢巡迴車(DXA Bus),提供民眾進行骨質檢測。

民眾透過參與活動,可以認識骨質疏鬆與學習自我保健之道,並可能早期發現骨質疏鬆危機,活動中可與專科人員取得進一步的醫療照護,同時骨鬆團隊於活動中帶來的充實衛教資訊,可加強宜蘭地區民眾對於骨質疏鬆預防的概念。

 

(左圖、右圖)骨鬆團隊陳劍龍醫師、何春生醫師於社區講座進行一對一諮詢。

 

(左圖)骨鬆團隊許詠鈞醫師於院外社區講座中帶民眾認識骨質疏鬆與保健之道。

   

篩檢活動中也會特別安排「骨質密度篩檢巡迴車」為高風險族群進行精準檢測骨質密度,未來持續辦理健康推廣活動,歡迎大家來參加!

 

中心得獎認證

  • 109年骨鬆學會金牌認證


  • 111年骨鬆學會-骨質疏鬆衛教影片競賽-第一名與最佳人氣獎 雙料冠軍。

 


  • 2023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 - 羅東博愛醫院榮獲《骨鬆友善機構進階認證》

複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