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醫學中心 ∣ 羅東博愛醫院-宜蘭人的醫院 

乳房醫學中心

2021/11/01
  • 公關企劃部
  • 4,950
  • 複製連結
    https://www.pohai.org.tw/department_detail.php?PKey=1308

我們以「病人」為中心,設立多專科腫瘤醫療團隊與輔助醫療團隊。

共同針對國人常見的乳癌、大腸直腸癌、鼻咽癌、頭頸部癌、肝癌、肺癌、食道癌、胃癌、膽道癌、腦癌、膀胱癌、婦癌等,結合外科、內科、婦產科、耳鼻喉科、胃腸肝膽科、放射腫瘤科及血液腫瘤科的醫師,

並協同營養師、心理師、社工師、導航個管師等,將多專科整合治療模式導入癌症全方位治療,使癌症病人與家屬能接受病情相關科別的醫師共同診治,為癌症病人擬定最適合的治療計畫。

同時緩和醫療與安寧共同照護,提供病人及家屬全人、全家、全程、全隊的四全服務。癌症資源中心亦提供癌症相關衛教單張、癌症照護與營養諮詢、病友關懷服務。

乳房外科-葉顯堂副院長
乳房外科-葉顯堂副院長

早期乳癌絕大部分沒有任何可察覺的臨床症狀,當出現明顯的臨床症狀時,診斷的期別通常較晚,預後也較不好。也因此政府推動鼓勵45-70歲及40-44歲且其二等親以內血親曾患有乳癌之婦女,每2年作1次乳房攝影篩檢,期許早期診斷早期治療。

本院積極結合一般外科、放射腫瘤科、血液腫瘤科、放射診斷科及病理科等專業,形成乳癌醫療團隊,定期團隊會議討論案例,依據最新治療指引,在診斷、治療上作充分的討論,達成共識,共同為病人量身打造治療計畫,於會議中亦做乳癌治療新知或研究之分享。

定期參與癌症品質管理小組會議及化學治療安全小組會議,訂定審查病歷機制及參與推動相關醫療品質監督及改善方案,期許癌症病人能得到最妥善及高品質的團隊治療。

本院的乳癌醫療團隊提供蘭陽地區最完善的篩檢、確診、治療及追蹤,針對婦女的各種乳房疾病,從早期診斷到各式治療,網羅各科相關醫療專業人員共同為民眾服務。


成員

乳房外科:葉顯堂副院長柴康莊主任覃紹殷醫師

醫學美容科:鄧藍暄主任

血液腫瘤科:曾思文主任林育靖醫師

放射腫瘤科:陳培勳副院長吳思遠主任吳樂榮主任

放射診斷科:游勝嵐醫師邱則誠醫師

病理科:施洽雯主任

乳癌個管師:徐可親個管師、魏秀娟個管師

一般外科葉顯堂副院長、柴康莊醫師、覃紹殷醫師進行Tomography 3D乳房攝影儀器教學、測試。
一般外科葉顯堂副院長、柴康莊醫師、覃紹殷醫師進行Tomography 3D乳房攝影儀器教學、測試。
複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