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紹安 主治醫師|羅東博愛醫院 
李紹安主治醫師
主治醫師

李紹安

學歷

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

專長

神經傳導及肌電診斷、軟組織超音波、超音波導引注射、運動傷害及骨折復健、神經復健、一般復健、增生治療

經歷

本院復健醫學科住院醫師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復健部受訓醫師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不分科住院醫師

台灣增生療法醫學會會員

台灣疼痛醫學會會員

美國肌肉骨骼超音波認證(RMSK)

世界疼痛學會(WIP)介入性超音波疼痛治療認證(CIPS)

2023 MSKUS大體注射工作坊進修

醫師專欄

溯溪扭傷腳韌帶 “PRP療法”3個月康復 重拾極限運動熱愛!
2024/2/29

溯溪扭傷腳韌帶 “PRP療法”3個月康復 重拾極限運動熱愛!

熱愛戶外運動的30歲王先生日前在溯溪時不慎扭傷右腳,由於疼痛難忍而就醫,經過理學評估及肌骨超音波檢查後發現傷及右腳內側副韌帶。在多種治療選項中,王先生考量未來仍希望能再次登山挑戰戶外運動,決定接受PRP高濃度血小板血漿治療。王先生在經過3次PRP注射後,期間搭配復健治療後右膝功能完全康復,總算能再度走向大自然。

七旬翁重摔傷頭頸 精準醫療“高位脊神經減壓固定〞免除癱瘓危機
2023.11.09

七旬翁重摔傷頭頸 精準醫療“高位脊神經減壓固定〞免除癱瘓危機

宜縣69歲潘姓老翁日前外出不慎摔落一層樓高水溝底部,頭部重創昏迷不起,原以為可能凶多吉少,幸運的是及時送醫後,在羅東博愛醫院神經外科團隊精準高位頸椎手術後康復,重拾行動力外還能重回田裡務農、上下樓梯。高齡長者最怕一摔從此臥床不起,看在外人眼裡潘姓老翁重摔沒癱還能恢復正常生活,堪稱奇蹟。

2020.11.10

機器人幫你做復健 促進神經再塑、增強學習效果

如果是嚴重偏癱或臥床已久的病人,其喪失的體力和失能的現象會使得每一個步驟都較漫長。此時,機器人復健則可以使病況較嚴重的病人克服體力上的障礙盡早學習,促進神經的再學習...

認識李紹安醫師